无二三

如果爱情有颜色(1)

  如果爱情能够拥有颜色,会不会是天空的颜色?

   那一年烈阳犹如当季的暴雨,让人厌倦,却也非他不可。

   犹如所有校园小说开端一样的夏天,前十六年普通平庸的我,见到他之后,才知道原来小说是真的可以照进现实。

   他是小说里的男主角,我不是女主角。

   像所有的小说剧情一样,他很帅气,很聪明,很拽(这似乎是所以男主的通病),他不是神,但却是我见过最像神的人。所以学校里几乎所有女生都倾心于他,也包括我。但普通的我们都彼此心照不宣的远远观望,不能靠近,也不敢。

    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开学的那一天,也是在那一天里,他成功的让平凡的我们的世界,被搅得兵荒马乱。

    虽然都是路人,但路人甲和路人乙也是不一样的。

    在礼堂开完了令人昏昏欲睡的会议,接着就要找到自己的教室,然后班主任再开一场同样令人烦燥的小会。

    在这样一个极具关键性的三年里,班干部总会落在成绩普通,而又不求上进的人身上,比如我。于是我便“光荣”成为了高一D班的体育委员(天知道老班怎么想的,让我这样弱的狗都嫌不配遛它的人当体委,脑子是不是被驴踢了?)。

    但很快,我就因为成功当选了本班的学生会成员之一,而兴奋不已。哪怕未来的我会忙的要死,也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事实证明,小说真的不能多看。

    正值青春的女孩儿,最爱胡思乱想,看了小说里那或轰轰烈烈,或琴瑟和鸣,或悲,或喜的爱情故事后,更是深陷其中。

    因为他在篮球社,所以我会因为被选中体委而高兴;因为他在学生会,所以我会和同行的几个女孩抱着侥幸心理试一试;因为同行的几个女孩中只有我过了,所以……

    因为这一切,所以我大胆的将小说里的无名小卒变成了路人甲。



评论